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561
2005上半年十大危机公关(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博客中国:郭海峰的博客专栏
六、关键词:碘超标,七、关键词:致癌物,八、关键词:回产奶,九、关键词:厕所门,十、关键词:3C标志
     六、关键词:碘超标

    1、危机主角:雀巢公司

    2、危机事件:2005年5月25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该省市场儿童食品质量抽检报告,其中黑龙江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牌金牌成长3+奶粉碘超标。

    3、应对措施:

    26日,发布声明称,雀巢碘检测结果符合《国际幼儿奶粉食品标准》。 27日,对问题产品撤柜。并称中国营养学会公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儿童碘摄入量的安全上限为每日800微克。28日,正式对外公布,出现碘超标质量问题的奶粉批次为:2004.09.21。但拒绝透露生产数量及销往哪些市场。29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雀巢早知奶粉有问题》。

    4、点评:公关人员素质太差。在媒体广为流传的公关人员接受央视采访的照片,是低着头在摘耳麦的画面,那种神色和姿态,让人感觉就是做了错事理亏心虚、但又不想认错的表现。而先后三次中断采访并以沉默来应对,不着边际的回答更是败坏了雀巢公司的形象;坚持安全说,缺乏诚信,一会儿说符合国际标准,一会儿说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碘摄入量的上限,推三阻四,没有丝毫的诚信可言,没有表现出任何为消费者负责的价值观;当全国各商超均已撤货时,雀巢还在表示不回收,只是对消费者“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表示道歉。人命关天的事,只是不必要的麻烦?此种胸怀,怎能让消费者去愿谅和信赖?

    七、关键词:致癌物

    1、危机主角:高露洁

    2、危机事件:

    4月15日英国《旗帜晚报》记者马可?普里格根据PeterVikeslands的观点写出了《牙膏癌症警告》一文。声称《旗帜晚报》调查发现,包括高露洁等品牌在内的数十种超市商品均含有三氯生。国内媒体纷纷爆炒,均在显著位置发布高露洁可能致癌的消息。

    3、应对措施:

    引导舆论,《南方周末》发布《高露洁致癌事件调查:谁制造了牙膏信任危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