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537
实施成功率低 ERP远未达到普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广州经贸网
     一项有着巨大风险的活动,怎么也不会达到“普及”的程度,又是一种继“ERP过时”、“昨日黄花”等概念之后的“炒作”。

    ERP系统的灵魂在于“计划”。在确定目标后,计算机系统提前、自动地将与之相关的所有工作计划出来,将做什么、做多少、什么时间、在哪儿做、谁来做、为什么做这些内容,完整、精确、细致地计算出来,使每一个相关单位和人员提前了解和按时做好规定应该完成的工作,确保总目标的实现。这才是ERP系统真正的价值就在于此。如果只是将业务流程在网络中实现自动流转和处理,那只是一个信息系统而已。

    真正的ERP产品或ERP系统实施能否实现“普及”,关键在于实施成功率。目前ERP实施成功率不高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非常多的企业之所以犹豫就是因为这个问题。一项有着巨大风险的活动,怎么也不会达到“普及”的程度,又是一种继“ERP过时”、“昨日黄花”等概念之后的“炒作”。

    提到ERP实施成功率的问题一定要细说。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生态链涉及到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软件公司,他为信息化提供产品;第二个环节是实施团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