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8584
选址也是核心竞争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4
     几年前药品零售业就流行一句话:药店要成功,第一是选址,第二是选址,第三还是选址。这句话在林老板的药店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成功的店址,决定了顾客购药的便利与否。选址得当,商圈成熟,方便顾客来店,药店的集客能力自然就强。选址不当,日后经营则事倍功半。

    选址成功,决定了药店的租金成本低廉,富有竞争力。租金是药店经营的主要成本,其在经营费用中的占比超过了10%,长年积累,这一费用不可小觑,如果一家店每月节约2000元,一年就可节约24000元,26家店一年就可节约60多万元。更何况,林老板第一家店租金低廉,一年就节约了20万元!该连锁公司的成本压缩确实可观。

    林老板虽然不是医药行业出身,但其物业经营的背景成就了一个成功的连锁药店,秘诀就在于“选址”。虽然每个人不可能都有林老板那样得天独厚的专业条件和独到的专业眼光,但跟有较高水准的专业物业公司战略合作,不失为一条互惠互利的战略互补之路。

    文/陈海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