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8585
“赊”来的生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4
     “同志,请给我拿一瓶速效救心丸!”一位老太太心急火燎地对当班的章经理说,章经理连忙从柜上拿出一盒速效救心丸递了过去。原来这位老太太晚饭后陪丈夫在街心公园散步,老大爷有心脏病,散步时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坐在街心公园的椅上就起不来了,老太太赶紧就近跑到小药店来买速效救心丸。接过速效救心丸,老太太连忙掏口袋,谁知却没有带钱包。

    章经理得知这一切后,连忙对这位老太太说:“这钱我帮您垫上,算您赊我们店一盒药好了!”一听章经理这样说,急得直搓手的老太太连忙拿着这盒药急奔街心公园去了。

    第二天,这位老太太来还钱时,拉着章经理的手说:“太谢谢您了!幸亏你昨天把药赊给我,要不我家老爷子可就惨了。”老太太说着,付了这盒速效救心丸的钱,还买了10盒复方丹参滴丸。

    其实,这样的事我们药店经常发生,在药店门口跌倒、需要买药而又没有带钱的,来药店买药却发现钱包被偷的,等等。我们既是开药店的生意人,更是守护健康的卫士,人文关怀始终要放在首位。“助人为快乐之本”,此时帮人一把,就为你赢得了最忠诚的客户。

    文/清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