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567
白血病患儿专项基金设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4
     6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为白血病患儿设立了“小天使基金”,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中国目前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以3~4万的速度增加,其中50%是儿童,并以2~7岁儿童居多。当一个人被查出患白血病后,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无钱治疗,面对数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许多贫困的家庭往往只能选择放弃。

    王汝鹏说,每一个患白血病的儿童都和健康儿童一样,是可爱的小天使,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这是基金名称的由来。他表示,目前基金刚刚建立,还没有任何资金,希望海内外企业、团体、人士,做白血病儿童的爱心天使,给那些面临生命威胁的贫困白血病儿童送去福音。另外,由于基金刚刚建立,基金管理的具体制度、规定、对象等细节还将逐步完善。

    《新京报》2005.6.3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