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肿瘤临床》 > 2000年第5期
编号:10661731
去甲长春花碱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近期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肿瘤临床》 2000年第5期
     张传桂 葛正津 张传桂(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高级病房 天津市300060);葛正津(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高级病房 天津市300060) 中国肿瘤临床 2000 0 27 5


    关键词: 期刊 zgzllc 0 论著选登 fur -->


    

去甲长春花碱(NAVELBINE,诺维本,NVB)是1974年由法国 学者Potier等合成的长春碱类抗肿瘤新药。通过阻断微 管蛋白形成和诱导微管的解聚,使有丝分裂停留在 中期而发挥抑制肿瘤细胞分裂的作用。我们自1997年11月 至1999年11月采用诺维本联合顺铂治疗小细胞肺癌( NSCLC)24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有病理和细胞学证实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Karnofsky评分>70分,预计生存期>3个月,无周围神经 系统疾病,化疗前血象、肝肾功能正常,有可测量 的临床或X线观察指标,可评价近期疗效。

    1.2 一般资料

    共收治可评价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24例,均为Ⅲb~ Ⅳ期患者,男20例,女4例,年龄32~69岁,中位年龄60岁 。腺癌15例,鳞癌9例。

    1.3 给药方法

    NVB40mg/m2 ,d1、8,iv;PDD40mgd1~3,ivdrip,3周为一个周期 ,至少二个周期以上。

    1.4 评价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