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肿瘤临床》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61799
力尔凡—一种广谱双效抗肿瘤的链球菌制剂问世
http://www.100md.com 《中国肿瘤临床》 2000年第2期
中国肿瘤临床 2000 0 27 2
关键词: 期刊 zgzllc 0 新药介绍 fur -->

国际上链球菌制剂已用于临床多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二十年以来大量的工作被世界各地众多专家深入研究并广泛报道。经过十年的工作,长春力尔凡药业有限公司研制出同样链球菌制剂—力尔凡。
力尔凡的广谱双效抗肿瘤特性体现在它即可以直接杀死、抑制肿瘤细胞,又可以通过对机体抗瘤机制的有效调控达到杀死肿瘤细胞的目的。
力尔凡是经国家卫生部批准的新药[卫药准字(97)-X191],是一种有效的抗菌素类抗肿瘤链球菌制剂。临床表明,单独用药对肿瘤的作用十分明确。对实体瘤有效杀伤、抑制,以及对患者生存质量的改善和对中远期生存率的贡献令临床专家引起极大兴趣和重视。研究表明力尔凡对正常细胞无攻击作用,安全性极好;力尔凡临床上常常和化疗药配合使用,体现出十分理想的互补性,这一联合用药还可和手术、放疗等配合,作用更为有效。根据患者的不同病变和状态,力尔凡可以选择皮下、静脉、瘤体、动脉、浆膜腔、肌肉给药,结合手术、化疗、放疗、介入、动脉栓塞等多种给药途径,对大多患者都
力尔凡对化疗和放疗的减毒作用是十分明确的,另外对患者生存质量改善尤其晚期癌症镇痛有理想的效果。
1998年中华医学会重点推广工程将“力尔凡”列为认证品种,并在北京、上海、天津、武汉、长春等十二家医院广泛开展临床应用研究工作,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贾志丹供稿)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