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美国医学会眼科杂志中文版》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2863
德国眼科现状
http://www.100md.com 《美国医学会眼科杂志中文版》 1999年第3期
德国眼科现状
德国眼科现状

     李建军 美国医学会眼科杂志中文版 1999 0 11 3


    关键词: 期刊 mgyxhykzzzwb 0 编者的话 fur -->


    

Ophthalmology in Germany

Gottfried O. H. Naumann,MD

对具有8 100万稳定的、趋于老龄化(平均预期寿命76岁)人口的德国来说,其卫生保健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的9%~10%。90%的人口缴纳法定健康保险,它包括健康、失业、退休金以及从1995年出台的护理保健。雇员和雇主各缴纳保险费的一半。另有10%的人口选择私人健康保险。

    德国有医师32万,其中6 000人不执业,26万人在业,相当于人口中每311人有1名执业医师。40%的医师为女性,4%属德籍外国人。医师负责提供卫生保健服务及质量控制,并以自行支配调节的方式兑现费用。医疗服务的广告是非法的,联邦政府对所有医疗服务项目的收费限度做出规定。

    德国有7 200名眼科医师,其中1 000名退休医师,725名在医院供职,1 500名在培医师,其他则为私人行医。每1.4万人口中有1名眼科医师1 。最近,私人行医权已受到严格限制,多数医师加入了联合诊所。

眼科培训

    所有医学生接受2个学期每周2~3小时的眼科学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