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博览》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663500
柠檬酸钙的吸收率优于碳酸钙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2000年第4期
健康指南 2000 0 17 4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41 信息窗 fur -->

今年4月21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了《防治骨质疏松21世纪学术展望》会议。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的朴查理博士介绍了一项新的医学研究成果:柠檬酸钙可以被单独用于预防绝经后妇女的骨质丢失。另一项研究成果是德克萨斯大学骨代谢研究室的萨基医生完成的一项成果:柠檬酸钙的吸收率较碳酸钙高22∽27个百分点。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地危害中老年人健康,其中更年期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减少所导致的骨质疏松症最为常见。研究表明:柠檬酸钙比碳酸钙更易吸收,而且能有效预防绝经后早期妇女骨丢失。研讨会得到了美国美信大药厂的支持。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