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指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63552
健康无价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2000年第2期
肖凤英 健康指南 2000 0 0 2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防癌抗癌 fur -->

当我从麻醉中醒来的时候,一缕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直射病床,屋里暖洋洋的,可我的心却冷到极点。身体上的疼痛尚可忍受,最难过的是心灵的煎熬。尽管医生说我的病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可我还是想到了死,人总有一死,生生死死才构成永 恒。我只有44岁,人40岁死与80岁死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时间问题,可谁愿意过早地死去呢!生活、工作是美好的,家庭是温馨的,孩子是可爱的。对社会,我应当给予更多的回报;对家庭,我仍要尽到做妻子的责任;孩子更不能没有母亲。尤其是我的女儿,聪明、活泼、美丽,我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完成抚育的任务,我要是……想到此,我潸然泪下,心雨滂沱。
人在健康的时候往往挥霍健康,以为身体是可以随意使用的支票,直到有一天发现透支了,后悔晚矣 。
为了生存,我开始为透了支的支票“还账”——在床上进行恢复功能的锻炼;能下床了,就左手扶墙,右手尽可能地抬高,直到满头大汗;再后来就到院子里散步,作深呼吸和力所能及的运动。我还针对自己的病情编了一套操,每天坚持做,在放化疗最难受的时候也没间断过。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自已主动配合下,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在一些与我同一时间手术的乳腺病人患肢不能举过头顶的时候,我的患肢已活动自如,令她们羡慕不已。
我想以我的经历告诉朋友们,健康是无价的,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吧!那样,当生命之火熄灭时,你才会心地坦然,无怨无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