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博览》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3672
放疗病人如何增加白细胞?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3期
健康指南 1999 0 0 3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钟大夫信箱 fur -->

钟大夫:
我是一位癌症病人,在医院进行食道癌放射治疗后,造成白细胞减少到3000—3600左右,吃了一些提升白细胞的药,均未奏效。请问如何才能增加白细胞。

江苏薛××

薛读者:
放射治疗会产生一些毒副作用,由于放谢线会造成骨髓等造血功能抑制,使白细胞和血小板
低,免疫功能水平低下。故对放疗的毒副作用应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减轻损伤的毒害。运用中医中药减轻其副作用,调理病人的食欲和睡眠,扶正培本提高免疫能力,能促进生理功能的恢复。
现介绍一种能减少放化疗副作用,增加白细胞的中药方剂,经临床验证较好,供您参考:
太子参30克、生黄芪15克、当归9克、白芍9克、草9克、石斛10克、熟地10克、天花粉15克、玉竹10克、紫河车15克、龟板胶10克、石苇30克、黑豆30克、鸡血藤30克、大枣5枚,另阿胶15克烊化单喝,西洋参0.15克研面冲服,一天一剂,可多次服。

钟大夫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