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指南》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663733
轻微饥饿有助于延长寿命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2期
健康指南 1999 0 0 2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健康文摘 fur -->

最近召开的美国科学年会上公布了一项实验结果:轻微饥饿有助于防治一些常见病,从而可延长寿命。
美国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半饥饿的实验鼠比吃饱的实验鼠心脏更健康,免疫力更强,患癌症的比例低,寿命长70%。目前他们已在猴子身上做类似的研究,预计5年后有可能得出类似的明确结论。“轻微饥饿”为什么导致动物健康长寿?专家解释说,细胞死亡是衰老的重要因素,而轻微饥饿会激发体内的潜能,使之拯救细胞不死。
当问到许多长期处于半饥饿的国家的人寿命未何短时,报告说,这因为是营养不良,而不是吃得少。“希望健康长寿的人不能简单、盲目的节食,而要吃得少而精。如吃低热量、高营养特别是高维生素食物,食量可以减少,但食物品种要尽量多。每顿要吃蔬菜、水果、谷物和一点点肉。”

(摘自新华社稿)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