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
编号:10663753
老年性耳鸣如何诊治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1期
健康指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钟大夫信箱 fur -->

钟大夫:
我一年前突然出现耳鸣现象,开始是两耳轮流鸣叫,现在一直是左耳在鸣,其声如秋虫在鸣叫,影响了日常生活,请问如何治疗?

浙江 苏×

苏读者:
老年人在无相应声源环境中,自觉耳内的高频声音为老年人耳鸣。根据病变发生的部位可分为末梢性耳鸣和中枢性耳鸣,前者如属单侧多为局部原因引起,如为双侧常为全身性原因引起。中枢性耳鸣常见于老年脑动脉硬化者。
对老年人耳鸣应进行系统的心脑血管、代谢性疾病与神经系统检查,如听力检查、前庭功能检查,单侧耳鸣必要时进行颅脑CT扫描及核磁共振检查,以排除小脑桥脑角占位性病变。此外,因精神紧张和脑力疲劳而发生耳鸣也为数不少。耳鸣的治疗为:
①严重耳鸣的病人应作耳及全身的详细检查,以排除器质性病变。病人应减轻思想负担,消除紧张情绪。
②药物治疗:改善微循环及内耳组织能量代谢药物,可获得一定疗效。如脑益嗪、培他啶、丹参片、愈风心宁片、ATP、舒耳丹、敏使朗、都可喜等。
③掩蔽疗法:使用不同频率耳鸣掩蔽器。
你可到医院的耳鼻喉科门诊进行一定的检查,遵照医嘱进行相应的治疗。

钟大夫

,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