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指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63555
通往百岁之路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2000年第2期
     刘汴生 刘汴生(同济医科大学附属梨园医院教授) 健康指南 2000 0 0 2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长寿锦囊 fur -->


    

几千年来,人类长期不懈地追求长寿之道,以求实现“长生不老”,然而,通过科学研究发现,人类不可能长生不老,而只能延年益寿。

    老病死是人类生命活动的客观规律。那么,人类的寿命究竟有多长?如何才能实现延年益寿的美好愿望 呢?

    为了探索人类的最高寿命,国内外的许多医学家和生物学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到了20世纪80年代,在人类最高寿命问题上基本上取得了共识,多数学者认为,人类的最高寿命应为115—120岁。目前,全世界人口平均寿命只有50岁左右,我国为70.5岁,发达国家如日本、瑞典等国的平均寿命为80岁左右。目前,活到百岁以上的人依然为数不多,据我国第四次人口普查资料报告,1998年我国百岁以上的老人仅6343人 ,平均每160000人中才有一位百岁老人。由此看来,人们要想活到预期的百岁寿命,还有许多问题有待探 索。

    那么,如何才能找到通往百岁之路呢?要回答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