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博览》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3695
明天谁来养老?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3期
     徐勤 健康指南 1999 0 0 3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热点话题 fur -->


    

在人口老龄化与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家庭的供养资源正在减少,供养力下降,传统的家庭养老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明天谁来养老”问题已历史地摆在每一个中年和青年——未来的老年人面前。

    从总的发展趋势来看,在经济方面,随着国家,特别是农村经济实力的提高,养老的责任逐渐从家庭向社会转移,家庭养老终将让位于社会养老。在生活方面,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中国将处在一个家庭养老与社会养老并存的局面。从精神慰籍方面来看,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情仍然是老年人的精神寄托之一。养老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依靠国家、社会、个人多方面努力。本文谈的重点在个人如何准备。

思想上的准备

人人都有从出生到衰老的过程,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客观规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