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指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663656
大脑养生十要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4期
施裕森 健康指南 1999 0 0 4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健脑益智 fur -->

中老年人想保持脑力不衰,必须遵循以下十要原则,才能使头脑长期保持年轻化。
1、坚持长期学习的良好习惯,并持之以恒,不予中断,学习能强化自己的记忆力、理解力、分析力和创造力,而这四种能力是锻炼脑细胞的最好办法。
2、提倡阅读养脑,阅读意味着需要分析、理解、记忆,这是锻炼脑的一项有效措施。
3、保持良好睡眠,睡眠是头脑老化的晴雨表。要少服安眠药,多加强体育锻炼。
4、自我调节大脑功能,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后,散步、听音乐、与人交谈有助消除大脑的疲劳。
5、培养多方面兴趣,关心周围事物,保持好奇心,有助于推迟脑早衰。
6、中老年人应与青少年多接触,吸取儿童天真活泼、青年朝气勃勃的精神,排除孤独感。
7、性格要开朗,以避免发生忧郁症,开朗的性格能使脑血流量增加,改善脑缺氧状况。
8、多动手腕,以刺激脑细胞活动,练书法、绘画、手转核桃等,可预防大脑早衰。
9、预防脑动脉硬化,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多食鱼类、豆制品有助于预防脑动脉硬化。
10、找一位信得过的医生作心理咨询顾问。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