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博览》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63748
抗衰老的现代研究(上)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1期
抗衰老的现代研究(上)

     吕宝璋 健康指南 1999 0 0 1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专家论坛 fur -->


    



    吕宝璋,63岁。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主任,中国老年学学会副会长。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86年—1990年被法国国家教育部聘为巴黎第七大学教授;1995年至今,应法国国立大学专家委员会邀请,为巴黎第七大学生化系客座教授。著有《受体与疾病》《受体学概论》等专著。完成了“衰老发生机理的受体学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缓衰老或抗衰老研究,是衰老生物学和老年医学研究领域中的热点之一。虽然衰老的机理仍未最后阐明,但是,科学家们仍在努力探索着,并取得了一些进展。概括地说,可以将这些研究归纳为非药物性和药物性抗衰老两个方面。

非药物性抗衰老

    
体力活动体力活动是指通过肌肉运动而消耗能量的任何形式的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