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身疾病
编号:10663689
心身疾病及其预防(三)
http://www.100md.com 《健康指南》 1999年第3期
     陈学诗 中国心理卫生学会理事长 健康指南 1999 0 0 3


    关键词: 期刊 jkzn 0 心理卫生 fur -->


    

五、为人处世之道

人是离不开社会而存在的,就应该为社会作出奉献。但人的能力有大有小,能作出的奉献也有大有小,何必为此而计较不休呢?不管怎样,只要你做事的目的是为了向社会作出奉献的,是有益于社会的,事无大小,各尽所能,就可以了。清洁工也好,勤杂工也好,都是社会需要的,都是有益于社会的。抱此目的工作,心安理得,生活有意义,愉快也伴随着你。

    有些人有自卑感或无用感,总觉得低人一头,因而郁郁寡欢。这是合适的吗?有些人有“求全”的心理,要求自己“十全十美”。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人有多少?恐怕很少吧。当然,作为社会的人,总希望自己能为社会,为人群多做点事,这是很好的想法。为此,就应该学习,学无止境,即使对离退休的老年人来说,仍应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以所学发挥余辉。学得的知识多了,作的贡献也多了。这样不也很愉快吗?

六、充实的生活

好些人的日常生活常规是吃饭、工作、学习、休息、睡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