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64462
105例支原体药敏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5期
     韦朔峰 韦朔峰 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柳州 545001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5


    关键词: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近年来,支原体引起的泌尿生殖道感染有上升趋势,为了给临床提供快速诊疗的依据,我院1998年检出的86例Uu(解脲支原体)和19例Mh(人型支原体),共105例阳性标本。现将其药敏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为我院各临床科收治的有泌尿生殖道感染症状的患者。

    1.2 标本采集 男性用无菌棉拭子取尿道内口1~2cm处分泌物或通过指检按摩取前列腺液;女性用无菌药棉拭子取宫颈内口分泌物。

    1.3 试剂 珠海浪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支原体诊断试剂盒。

    1.4 方法 先将棉拭子插到Uu-Mh培养液中充分振洗并在瓶壁挤干拭子或取200μl前列腺液于培养液中摇匀,后将混有标本的培养液100μl加入到药敏条的各微孔中,再于各孔各加1滴矿物油,最后置37℃培养24h和48h,分别观察结果。

    1.5 结果判定 1、2号孔变红,表示有Uu或Mh生长;3~12号孔变红,表示对所加的药物耐药(R),不变红表示敏感(S)。

    
2 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