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8年第2期
编号:10664984
甲亢麻醉并发症诊疗体会(附2例报告并文献复习)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8年第2期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麻醉|并发症|危象|二氧化碳潴留|血气分析,关键词:
     黄 伟 广西百色地区人民医院 (百色 533000)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8 0 20 2


    关键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麻醉;并发症;危象;二氧化碳潴留;血气分析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摘要 报告2例甲亢麻醉并发甲状腺危象及CO2 潴留,指出上述并发症与麻醉有关。分析并发症发生的原因,认为甲亢麻醉体温监测及血气分析有助于并发症的早期诊断。强调及时、正确治疗并发症以减少其危害的程度。

1993~1997年我院共完成甲亢麻醉48例,发生并发症2例,其中甲状腺危象及CO2 潴留各1例,各占0.21%。现就其并发症发生的原因、诊断及处理体会报告如下:

1 病例摘要

    例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