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64488
硬膜外阻滞失败原因分析及处理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5期
     黄明英 黄明英 广西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 南宁 530012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5


    关键词: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持续硬膜外阻滞具有可根据手术需要,任意延长麻醉时间、肌松效果好、镇痛完全及术后并发症少等特点,我院15年来有6438例手术采用硬膜外阻滞的麻醉方法,其中71例麻醉效果不理想,占0.54%,现将失败原因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71例,其中男31例,女40例,年龄17~72岁,阻滞范围达不到手术要求及阻滞不全共39例,因穿刺置管及导管原因阻滞失败32例,重新穿刺14例,拔出部分导管4例,重新调整导管位置7例。

    
2 失败的原因分析及处理方法

    2.1 我院硬膜外阻滞不全发生率较高。1995年底使用的2%盐酸利多卡因,造成连续有11例病人出现镇痛不全,检查后发现是药品的因素所致,更换另一厂家生产的盐酸利多卡因后麻醉完善,再未出现类似现象。

    2.2 多次硬膜外阻滞致硬膜外间隙出现粘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