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64469
铋剂三联疗法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相关性十二指肠溃疡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5期
幽门螺杆菌|十二指肠溃疡|治疗学,关键词:
     曾 强 余德灵 曾 强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垦医院 南宁 530000;余德灵 防城港市防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5


    关键词:幽门螺杆菌;十二指肠溃疡;治疗学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摘要 对26例确诊为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的十二指肠溃疡(DU)患者用三联疗法:德诺(CBS)120mg,羟氨苄青霉素250mg,均每日4次,呋喃唑酮100mg,每日3次,疗程14天。并和单用CBS4周对照,结果三联疗法溃疡愈合率为92%,HP根除率84.6%,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0.8%和33.3%(P<0.05和P<0.01)。

    幽门螺旋杆菌在消化性溃疡(PU)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用以铋剂为核心的三联疗法治疗HP相关性DU,以探讨其疗效和根除HP的可行性。

    
1 材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54例病人均经胃镜检查诊断为活动性DU的门诊病人,均符合下列条件:①溃疡长径≥5mm,数目≤2个。②胃粘膜有HP感染。③无胃手术史。④排除伴有胃铋素瘤、复合性溃疡、幽门梗阻、出血等情况。⑤进入研究前1周未接受过铋剂和抗菌治疗。病人随机进入三联疗法治疗组和单用铋剂对照组。治疗组28例,男19例,女9例,年龄21~69岁,平均38.5岁;对照组26例,男18例,女8例,年龄23~67岁,平均36.3岁。两组在性别、年龄、溃疡、病情等方面差异均无显著性,具有可比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