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64499
11例原发性结外型恶性淋巴瘤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5期
恶性淋巴瘤|诊断学,关键词:
     陆艳姣 陆艳姣 广西河池地区人民医院 河池 547000 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 1999 0 21 5


    关键词:恶性淋巴瘤;诊断学 期刊 yjmzyxyxb 0 论著与临床报道 fur -->


    

摘要 报告并分析了11例原发性结外型恶性淋巴瘤病例。其中男8例,女3例。本组病例首诊误诊率达100%,误诊时间平均为4个月。认为结外型恶性淋巴瘤以胃肠道和头颈部多见,其临床表现无特征性。文中对其诊断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

    恶性淋巴瘤是一种可累及多系统、多部位的恶性肿瘤。其发病隐袭,临床表现复杂多样。典型病例诊断不难,但对表现不典型并发生于罕见部位的病例容易引起误诊和漏诊。我院1988年2月~1998年1月共收治经病理确诊发生于少见部位的原发性结外型恶性淋巴瘤11例,其临床表现较特殊,现报告分析如下,以提高对本病某些不典型表现的认识。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男8例,女3例,年龄19~50岁。全部病例临床首诊均误诊,最后均经病理检查得以确诊。其发生部位分布见表1。

表1 11例结外型恶性淋巴瘤发生部位

部位 n %
左鼻腔 1 9.09
背部皮肤 1 9.09
心包 1 9.09
左眼睑 1 9.09
左扁桃体 1 9.09
右卵巢 1 9.09
胃肠道 5 45.45
合计 11 100.00
1.2 病例举例 例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4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