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西医科大学学报》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65629
尿5’-核苷酸磷酸二酯酶监测顺铂早期肾损害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广西医科大学学报》 1999年第5期
顺氯氨铂|尿酶|磷酸二酯酶|N-乙酰-β-氨基葡萄糖苷酶|肾功能试验,关键词:
尿5’-核苷酸磷酸二酯酶监测顺铂早期肾损害的研究

     廖 萍 叶司原 林克敏 周红卫 廖 萍 叶司原 林克敏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南宁 530021; 周红卫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 广西医科大学学报 1999 0 16 5


    关键词:顺氯氨铂;尿酶;磷酸二酯酶;N-乙酰-β-氨基葡萄糖苷酶;肾功能试验 期刊 gxykdxxb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为了寻找监测顺铂早期肾损害的较敏感指标。方法: 采用自身对照设计,动态观察10例用顺铂治疗的肿瘤患者投药前后尿中的5'-核苷酸磷酸二酯酶(5'-NPD)和N-乙酰-β-氨基葡萄糖苷酶(NAG)的活性变化规律,分析酶活性变化与早期肾损害的关系。结果 :顺铂投药后的第1天,5'-NPD和NAG的活性开始迅速升高,第3天到达最高峰,比投药前分别升高了7.9倍和2.5倍,第11天恢复至投药前的活性水平。结论: 5'-NPD和NAG可作为监测早期顺铂肾损害的指标,尿5'-NPD较为灵敏。

    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 R969

DETECTION OF EARLY NEPHRIC DAMAGE FOR USING CIS-DICHOLORDIAMINE PLATINUM BY URINARY 5'-NUCLEOTIDE PHOSPHODIESTERASE.

Liao Ping, Ye Siyuan, Lin Kemin,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