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蚌埠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66211
格列吡嗪与拜糖平联合治疗老年人Ⅱ型糖尿病30例
http://www.100md.com 《蚌埠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6期
糖尿病,Ⅱ型|药物疗法|格列吡嗪|拜糖平,关键词:
格列吡嗪与拜糖平联合治疗老年人Ⅱ型糖尿病30例
格列吡嗪与拜糖平联合治疗老年人Ⅱ型糖尿病30例

     戈少红 200002 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内科 蚌埠医学院学报 1999 0 24 6


    关键词:糖尿病,Ⅱ型;药物疗法;格列吡嗪;拜糖平 期刊 bbyxyxb 0 临床医学 fur -->


    

摘要 目的:观察格列吡嗪和拜糖平(acarbose)联合治疗老年Ⅱ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对30例年龄在60岁以上的Ⅱ型糖尿病初诊患者予格列吡嗪和拜糖平联合口服治疗16周。结果:空腹和餐后2 h血糖及糖基化血红蛋白治疗后水平均有明显下降(P<0.001),且未见明显副作用。结论:格列吡嗪和拜糖平联合应用是治疗Ⅱ型糖尿病老年患者一种比较安全有效的方法。

    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 R 587.1

为探讨格列吡嗪和拜糖平联合应用治疗老年Ⅱ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价值,本文选择30例老年Ⅱ型糖尿病初诊患者,予格列吡嗪和拜糖平联合口服治疗16周,并观察空腹血糖、餐后2 h血糖、糖基化血红蛋白等变化情况,兹作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均为单用格列吡嗪血糖控制不满意者,其剂量不超过15 mg/d)内分泌专科门诊Ⅱ型糖尿病老年初诊患者。男10例,女20例;年龄60~72岁。

    1.2 方法 先服用格列吡嗪(商品名优达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4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