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安徽中医学院学报》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6645
治瘫Ⅱ号胶囊为主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82例
http://www.100md.com 《安徽中医学院学报》 1999年第3期
急性缺血性中风|治瘫Ⅱ号胶囊|清开灵,关键词:
治瘫Ⅱ号胶囊为主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82例
  

     王朝亮 韩瑞卿 焦常新 安徽省太和县中医院 236607 安徽中医学院学报 1999 0 18 3


    关键词:急性缺血性中风;治瘫Ⅱ号胶囊;清开灵 期刊 ahzyxyxb 0 临床研究 fur -->


    

中图法分类号 R743.3

缺血性中风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随着人类疾病谱的变化,发病率逐渐上升,其致残率、致死率、复发率均较高。我科自1995年6月至1998年10月,采用治瘫Ⅱ号胶囊为主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全部病例均按照中华全国中医学会内科学会制定的《中风病中医诊断疗效评定标准》〔1〕 ,符合中风病诊断,并经头颅CT扫描或MRI诊为脑梗塞者为观察对象,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

    1.2 一般资料 共观察病人158例,治疗组82例,男性49例,女性33例,年龄36~81岁,平均(±s)64.0±9.8岁;对照组76例,男性47例,女性29例,年龄42~83岁,平均64.7±8.9岁,两组性别、年龄无明显差异。

    1.3 病程 所有病例均在发病后2周内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