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666957
壁挂式吸引器在乳癌术后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 1999年第5期
王宁 崔菡 普外科 中日友好医院学报 1999 0 13 5
关键词: 期刊 zryhyyxb 0 经验交流 fur -->

乳癌术后患者因手术创面大,容易形成皮下积液,影响伤口愈合,因此,术后为患者伤口进行有效引流对于防止皮下积液、促进伤口愈合是非常重要的。

1 壁挂式吸引器使用前的注意事项
壁挂式吸引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北京兴华仪器厂生产,型号:XH-102)是利用墙壁管道内的负压,通过吸引器把皮下积液吸引出来。此种吸引器在使用前应仔细检查瓶口是否漏气;压力是否可调试;消毒是否彻底,必要时进行高压灭菌。此种吸引器的容量为1 000 ml,可连续吸引,且负压持续恒定,一般乳癌术后患者伤口引流采用0.02 mPa的负压,此负压可使伤口皮肤紧贴皮下组织,减少皮下积液的形成,使伤口早日愈合。

2 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使用壁挂式吸引器时,还应做好引流管的维护。首先应妥善固定好引流管,防止引流管扭曲,并观察引流液的量及颜色,发现引流管有堵塞应及时清除血块以保持通畅,使伤口皮下积液能有效的引流出来,促进伤口早期愈合。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