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 1998年第3期
编号:10668582
东青(阿司匹林缓释胶囊)上市
http://www.100md.com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1998年第3期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1998 0 26 3
关键词: 期刊 zhxxgbzz 0 *消息* fur -->

江西东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推出了国家级心脑血管类新药——东青(阿司匹林缓释胶囊)。
东青是利用先进的缓释技术和微丸表面包衣技术制成的阿司匹林缓释胶囊剂,系国家重点新产品。东青的特点是将包衣过的众多微丸装于胃溶胶囊内,口服后微丸均匀地分散在胃内,2小时内药物通过衣层上的很多小孔缓释20%~40%,4小时释放40%~65%,8小时释放75%以上,有效成份长时间定量释放,药力稳定持续达12小时,避免了阿司匹林一般片剂在胃肠某一部位产生高浓度形成较大刺激的缺点,且减少了用药次数,适合广大中老年人及心脑血管病患者长期使用。
阿司匹林可减少47%的心脏病,25%的中风。1985年,美国FDA宣布,每天服用一次阿司匹林,心肌梗塞病人和不稳定性心绞痛病人发作的危险性可分别减少20%和50%以上。
东青不但剂型先进,而且剂量科学,只抑制血栓素形成,对前列环素无影响,安全有效。临床实践证明东青(阿司匹林缓释胶囊)在临床上可替代普通片和肠溶片阿司匹林且疗效较后者为佳。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