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9740
磁感应加热法在脑肿瘤组织内温热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1999年第3期
磁感应加热法在脑肿瘤组织内温热治疗中的应用

     崔岗 周岱 崔岗 周岱 215006 苏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脑外科;周光熊 苏州大学物理系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1999 0 16 3


    关键词: 期刊 zhsywkzz 0 简报 fur -->


    

为克服各种脑肿瘤热疗方法的不足,我们利用磁感应加热的原理,对兔脑组织和接种于裸小鼠皮下的恶性人脑胶质瘤进行加热研究,现报道如下。

    一、材料和方法

    1. 加热装置由三部分组成 (1) 高频电流发生器;(2)电磁感应线圈;(3) 金属磁性针(00Cr18Ni13Mo3合金)。

    2. 测温计 铜-康铜热电偶针状测温计,测温针直径为0.5 mm,精度±0.25℃。

    3. 实验对象 (1) 健康成年家兔,体重2.5~3.0 kg。(2) BALB/CA裸小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