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69729
肺癌病人血清中免疫抑制物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1999年第3期
肺癌|免疫抑制,关键词:
肺癌病人血清中免疫抑制物的研究

     朱晓松 胡鸿藻 李黎明 田进涛 邵黎 范少光 朱晓松 胡鸿藻 李黎明 田进涛 100016 北京酒仙桥医院胸外科;邵黎 范少光 北京医科大学生理系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1999 0 16 3


    关键词:肺癌;免疫抑制 期刊 zhsywkzz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探讨肺癌病人免疫功能变化的原因和机理。方法 用体外培养的方法观察25例肺癌病人血清对正常淋巴细胞转化的影响,以高效液相凝胶过滤法测定肺癌病人血清中免疫抑制物的分子量。结果 肺癌病人血清能显著抑制正常小鼠淋巴细胞转化,其抑制强度与肺癌的TNM分期有正相关关系(P<0.01),而与肺癌病人的年龄和肺癌的病理类型无关。结论 肺癌病人血清中存在免疫抑制物,它的产生与肿瘤的存在和发展有密切的关系。

An immuno-suppressive factor in theserum of patients with lung cancer.

ZHU Xiaosong, HU Hongzao, LI Liming,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