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肾脏病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70028
尿毒症患者甲状腺激素变化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肾脏病杂志》 1999年第3期
尿毒症患者甲状腺激素变化研究

     王秀玲 桑小红 左希奎 刘健 830054 乌鲁木齐,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 中华肾脏病杂志 1999 0 15 3


    关键词: 期刊 zhszbzz 0 经验交流 fur -->


    

慢性肾功能衰竭是否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为一值得注意的问题,国内报道不一。我们观察了尿毒症患者甲状腺激素的变化及血液透析(HD)对其影响,现报告如下。

材料与方法

1.对象:(1)非HD尿毒症组(A组):47例。男31例,女16例。平均年龄51岁。原发病为慢性肾炎30例、糖尿病肾病5例、慢性肾盂肾炎4例、狼疮肾炎3例、遗传性肾炎3例、多囊肾2例。(2)血液透析组:18例。男12例,女6例。平均年龄54岁。原发病为慢性肾炎15例、糖尿病肾病2例,多囊肾1例。其中,维持性HD1~1.5月组(B组)6例,维持性HD 25~28月组(C组)12例,取其中10例(D组)进行HD前后甲状腺激素变化的观察。(3)正常对照组(CG):35例。男19例,女16例,平均年龄46岁,为我院健康职工体检者。

    2.方法:(1)血清T3 、T4 、rT3 和TSH测定:研究对象均于清晨空腹或HD前、后分别从肘静脉采取血样本,以放射免疫法测定。药盒由北京北方生物技术研究所提供,操作按说明进行。全部样本同一批测定。批内变异系数分别为小于3.7%、3.4%、3.6%和7.8%。(2)常规方法测定BUN、Scr。

    3.统计学分析:所有数据均以±s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