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血液学杂志》 > 1998年第2期
编号:10671141
第六届全国实验血液学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中华血液学杂志》 1998年第2期
中华血液学杂志 1998 2 19 2
关键词: 期刊 zhxyxzz 0 会议纪要 fur -->

第六届全国实验血液学会议于1997年11月3~6日在春城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华血液学会云南分会承办。会议共收到论文520篇,出席会议的代表近350名,14位代表作了大会专题报告,另有180篇论文进行了交流报告及30余篇论文作了张贴交流。


本次大会的专题报告涉及人类基因组和白血病细胞的分化与凋亡、FISH及染色体涂抹技术检测白血病染色体易位、糖肌醇磷脂结合蛋白与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独特型疫苗治疗淋巴系统肿瘤、骨髓移植后白血病复发的免疫治疗、流式细胞术研究白血病细胞的死亡生物学、造血祖细胞的体外扩增及定向诱导分化、脐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祖细胞的基因转导与细胞治疗、趋化因子与造血、抗活化血小板单抗在血栓研究中的应用、糖胺聚糖与血栓和止血、新型树突状细胞激活剂的研究等内容,反映了当前本学科的国内研究水平以及国际研究的最新动态。会议还就造血调控、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液系统疾病、免疫学治疗、基因诊断与基因治疗、细胞因子及其受体、血液学研究的新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陆道培、陈竺、张之南、唐佩弦、李家增、Shimosaka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会议参加人数多,代表层次高,具有广泛的国内代表性和一定的国际性,交流论文的水平明显高于往届。
经学会商定,第七届全国实验血液学会议将于1999年下半年在苏州举行。希望全国实验血液学工作者加紧努力,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以水平更高、质量更好的研究论文迎接第七届全国血液学会议。

(收稿:1997-11-30)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