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消化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671408
肝硬化和肝细胞癌患者血清IL-2系统、IL-6、T细胞亚群的变化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消化杂志》 1999年第1期
     赵彩彦 刘金星 汤慧花 甄真 宋艳改 冯忠军 050051 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中华消化杂志 1999 0 19 1


    关键词: 期刊 zhxhzz 0 论著摘要 fur -->


    

为研究IL-2系统、IL-6、T细胞亚群在晚期肝病中的变化及相互关系,以指导临床治疗,我们检测部分肝炎后肝硬化和肝细胞癌患者的血清IL-2、sIL-2R、IL-6和T细胞亚群,并对其临床意义进行了讨论。

材料与方法

    一、病例选择

    46例均为在专科住院的晚期肝病患者。其中肝炎后肝硬化(LC)26例,肝细胞癌(HCC)20例,男性36例,女性10例,年龄44~76岁,平均52.52岁。以66名健康献血员为对照组(NC),检测IL-2 16例,IL-6、T细胞亚群20例,sIL-2R 30例。

    二、检测方法

    IL-2和sIL-2R检测:均采用双抗体夹心ELISA法,药盒分别由法国Immunotech公司和白求恩医科大学免疫研究室提供。IL-6检测:采用ABS-ELISA法,药盒由比利时Innogentics公司提供。T细胞亚群测定:采用抗体致敏红细胞花环试剂间接法。

结 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9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