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消化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671189
胃癌多阶段发生与异型增生关联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消化杂志》 2000年第2期
     /doctitle>胡祥 刘革 毕伟 安伟德 吴功侃 116011 辽宁,大连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 中华消化杂志 2000 0 20 2 消化病学 期刊 zhxhzz 0 论著摘要 fur

    


    

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胃癌的多阶段、多中心发生的研究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异型增生在胃癌发生中的作用倍受重视[1,2] 。本项研究利用组织学、分子生物学手段,分析探讨了胃癌的多阶段发生与异型增生的相互关联。

材料与方法

一、研究材料

    早期胃癌33例,其中分化型17例,低分化型16例;男性23例,女性10例;平均年龄61.9岁。

    二、研究方法

    胃癌切除标本均用10%福尔马林固定72h,石蜡包埋。制作4μm厚的连续组织切片,供HE染色、PCNA、p53免疫组化染色。

    胃癌的组织学分类按日本胃癌处理规约,异型增生的组织学标准按参考文献[2]的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