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59
警惕易癌变的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CCTV.com
     张毅 主任医师,北京医院妇产科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妇科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及妇科微创手术方面有独到见解和经验,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左)

    吕秋波 副主任医师,北京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多年来一直之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妇产科的疑难杂症有的独到的诊治间接,擅长妇科微创手术,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右)

    主持人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中央台正在为你直播的《健康之路》栏目,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2003年底一位香港著名女艺人的去世让更多的人知道是子宫颈癌,目前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已经成为了导致女性死亡的妇科肿瘤当中三大杀手,而且这些杀手正在破坏着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的幸福,成为她们的恶梦,我们现在能积极的做一些什么,能够避免恶梦的形成呢,今天我们就请到了两位相关的专家为您介绍一些情况,让我们来认识一下。

    问:平时常见的妇科疾病都有哪些呢?

    答:最常见的妇科疾病有

    1、炎症:宫颈炎、阴道炎、还有盆腔炎。

    2、肿瘤: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宫颈癌、内膜癌。

    3、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宫外孕。

    4、子宫内膜异位症:巧克力囊肿、腺肌症。

    5、盆底损伤性疾病:子宫脱垂、张力性尿失禁。

    问:是不是所有的妇科常见病都有可能癌变?

    答:不是,像盆底的损伤就不会的,但有些会癌变,比如宫颈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囊肿,这一部分是最容易癌变的,再其次像子宫肌瘤也有可能。这都是它的一个特点。

    问:宫颈炎是一种什么样的妇科疾病呢?

    答:炎症发生在宫颈上,它主要表现就是白带增多和出血,炎症的病因是各式各样的,有可能不同的病因会导致不同的结局。

    问:有哪些原因会引起宫颈炎呢?

    答:1、细菌感染。

    2、支原体感染。

    3、衣原体感染。

    4、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