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9356
婴幼儿是否应常规补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27期(总第1012期 2005.07.04)
     婴幼儿是否应常规补钙?这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婴幼儿每天钙需要量为400~600毫克,用母乳(每升含钙300毫克)和牛奶(每升含钙1200毫克)喂养的正常婴儿一般不需补钙。但有些婴幼儿不能从饮食中得到足量的钙,就要常规补钙,以防缺钙。补钙量最好是每日需要量的一半。钙的需要量是指钙元素的含量。

    要做到正确补钙,应注意如下几点:①是否缺钙应经医生诊断。②出现佝偻病症状时,应在医院接受医生正规治疗,不要自行用药。③饮食正常,配餐合理的健康儿童,无需较大剂量或较长时间补钙。④单纯补钙则难吸收,应与维生素D合用,但应注意维生素D不可过量,以免有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