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490
天津市启动农村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04
     天津市发改委会同天津市卫生局联合制定了《天津市农村乡(镇)卫生院房屋标准化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自2005年起,利用3年时间,总投资达3亿元,完成农村乡镇卫生院房屋标准化建设工作,彻底改善天津市农村乡镇卫生院现有房屋设施条件,推动农村乡镇卫生院向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转型,完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服务功能。

    据介绍,此次乡镇卫生院房屋标准化建设,按照服务功能和人口,最低建设规模为800平方米,一般乡镇卫生院为1500平方米;服务人口较多的中心乡镇卫生院可以达到3000平方米。为了保证乡镇卫生院在建设中做到统一规范,制定了房屋建设具体标准,对新建项目采用标准化设计图纸,设计理念突出以人为本,功能完善,标准适中,附属设施考虑比较周全,环保和防病意识强,外形简洁美观大方,成为乡镇建筑中的亮点。乡镇卫生院的选址一般都在中心服务区内,交通条件好,方便农民就医。目前,天津市农村乡镇卫生院房屋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年内可以建成一批高水平的乡镇卫生院,有效地改善农村就医环境。

    《天津日报》2005.7.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