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963
导乐陪伴 轻松生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4日 中华女性网
     导乐陪伴分娩,指助产士在产前产时及产后以一对一的方式,持续地陪伴着产妇,给予其经验上的传授,技术上的指导,心理上的安慰,情感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帮助,使产妇顺利愉快地度过分娩。

    美国的“导乐分娩”是世界上开展最早的,始于1996年。研究表明有了导乐的帮助,分娩的时间和麻醉药的使用得到了大大的降低。自从1996年6月“导乐分娩”从江苏省开始实施以来,国内至今各大医院已相继开展了“导乐分娩”服务。

    此外,医院中已开展的生育服务还包括多方面,比如丈夫及家人陪伴的家庭式分娩;水中分娩;多体位产床分娩等,为产妇提供了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

    在国内绝大多数“导乐”都是有经验的产房老助产士、助产小组的组长和产科医生,医院在选择“导乐”陪产人员时要求很严格,必须是有生育经历,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助产工作,善于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交流,具有临危不乱能力的人。(敏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