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649614
新型病毒TTV感染的初步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 1999年第3期
病毒性肝炎,病原不明|肝炎病毒,关键词:
     陈永鹏 章廉 卢桥生 骆抗先 梁蔚芳 冯筱榕 510515 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传染病科 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 1999 0 13 3


    关键词:病毒性肝炎,病原不明;肝炎病毒 期刊 zhsyhlcbdxzz 0 论著 fur -->


    

【摘要】 目的 探讨TTV病毒在不明原因肝炎中的意义及其所致肝损害的临床特征。方法 套式聚合酶链反应检测血清TTV病毒DNA并对TTV病毒阳性病例进行临床分析。结果 病原不明肝炎中TTV病毒感染率为38.6%;均为散发病例,多见于青壮年,男女无差别;症状明显,黄疸常见,血清转氨酶中度升高;肝组织呈汇管区炎症;一般病例预后良好,但合并症易加重病情。结论 TTV病毒可以解释病原不明肝炎中的部分病因。

An inquire into the infection of a new virus(TTV)

CHEN Yongpeng, ZHANG Lian, LU Qiaosheng, et a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