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内科杂志》 > 1998年第9期
编号:10650834
Graves眼病患者血清中与眼肌膜抗原反应抗体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内科杂志》 1998年第9期
     吴艺捷 S.E.Clarke P.S.Shepherd 200080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吴艺捷);United Medical and Dental School of Guy’s Hospital, University of London, UK(S.E.Clarke、P.S.Shepherd) 中华内科杂志 1998 9 37 9


    关键词: 期刊 zhnkzz 0 论著摘要 fur -->


    我们采用Western印迹方法,观察了Graves眼病(GO)患者血清中存在的针对眼肌细胞膜抗原的抗体,探讨其在GO临床免疫学中的意义。

    一、资料与方法

    1.研究对象:(1)Graves病伴GO组:22例,男2例,女20例,年龄43(20~69)岁。有不同程度GO症状和眼征,参照美国甲状腺协会推荐的标准[1] ,眼病严重程度分为4级。(2)Graves病无GO组:33例,男5例,女28例,年龄18~71岁,均无GO的症状及眼征。(3)其他甲状腺疾病组:Graves病以外的其他甲状腺疾病患者20例,男5例,女15例,年龄25~85岁,亦无GO表现。(4)非甲状腺疾病组:29例,男16例,女14例,年龄20~81岁。(5)正常对照组:25例,男4例,女21例,年龄22~67岁。

    2.眼肌膜抗原制备:新鲜猪眼肌置-70℃保存,在4℃含蛋白酶抑制剂的PBS中溶解,清洗,匀浆,400×g离心,上清液100 000×g离心,沉淀物即为眼肌膜抗原,置-70℃贮存备用。

    3.SDS-PAGE和Western印迹:采用5%浓缩胶,8%分离胶,抗原蛋白质浓度为1.5 mg/ml,标准品分子量为29 000~205 000(Sigma公司)。依次行电泳、转移、阻滞,与测试血清温育,与抗人IgG(Sigma公司)温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