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内科杂志》 > 1999年第11期
编号:10650545
左旋氧氟沙星治疗伤寒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内科杂志》 1999年第11期
左旋氧氟沙星治疗伤寒的疗效评价

     侯世荣 宋鸿范 周馥雯 宋鸿范 210008 南京,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侯世荣 江苏省姜堰市人民医院;周馥雯 江苏省吴江市人民医院 中华内科杂志 1999 0 38 11


    关键词: 期刊 zhnkzz 0 论著摘要 fur -->


    

左旋氧氟沙星(levofloxacin)是氧氟沙星中除去了无活性的右旋异构体的新氟喹诺酮类品种,其抗菌活性较后者增强1倍,抗菌后效应也较长(2~3小时)。生物利用度高,血药浓度与剂量相关,组织穿透性强,体内分布广,主要以原形由尿排出[1] 。氟喹诺酮类属浓度依赖性抗菌药。我们于1997年6月~1998年11月,试用此药日单次剂量治疗伤寒,并与阿莫西林-克拉维酸作对照,从而评价其疗效及安全性,结果如下。

    一、病例与方法

    1.病例选择与分组:本组伤寒81例及甲型副伤寒31例均经临床和血培养细菌学确诊。治疗前的一般资料见表1。随机分组,用左旋氧氟沙星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各治疗30例作对照观察,以后又用前药治疗52例作为开放组进一步观察其疗效。

表1 治疗前各组病例的一般资料

组别 例数 性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