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内科杂志》 > 1999年第7期
编号:10650578
《内科免疫学》出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内科杂志》 1999年第7期
中华内科杂志 1999 0 38 7
关键词: 期刊 zhnkzz 0 消 息 fur -->

内科免疫学是免疫学基础理论与临床内科实践密切联系的临床学科,所以,本书不仅全面介绍了由免疫病因所致的内科疾病,也介绍运用免疫学的基础理论和检测方法对内科疾病进行诊断和防治。本书是国内第一本内科免疫学专著。
全书共60万字,分17章,内容涉及淋巴系统增殖性疾病、免疫缺陷病、高球蛋白血症、消化系统免疫症、自身免疫性肝病、心血管免疫病、肾脏免疫病、呼吸系统免疫病、结缔组织病、循环免疫抑制物缺乏症、内分泌代谢免疫病、神经肌肉接头处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血液系统免疫病等。参编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均为在临床和教学科研方面卓有成就的31位专家,他们收集国内最新进展并结合各自丰富的经验,使本书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可供临床医师、基础医学研究人员及医学院校师生参考。该书已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