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 1999年第6期
编号:10655820
《中国正面临的烟草危害》单行本已出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9年第6期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9 0 22 6
关键词: 期刊 zhjhhhxgr 0 简讯 fur -->

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编委会已编译出版单行本《中国正面临的烟草危害》。此单行本含两篇研究论著和一篇述评文章。两篇论著的研究内容是由中国学者和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学者合作完成的,所用的资料来自全国范围的城市和农村,是迄今为止国内关于烟草危害的两项最大样本的回顾性和前瞻性研究。研究结果和结论提示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及其死亡危险性、开始吸烟年龄及吸烟支数与患病和死亡的关系、预期21世纪死于烟草的人数及烟草危害的趋势等等。述评文章是由世界卫生组织的流行病学和消灭疾病项目首席代表Alan D Lopez撰写。他认为,“上述两项最新研究首次提供了在一个发展中国家的烟草影响。它的危害已是巨大的,而且它们不仅限于中国。到本世纪末,烟草将在全球导致每年约400万人死亡,贫富国家各半。如果当前的吸烟情况持续下去,到2030年左右,每年有1 000万人死于吸烟,其中7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
有意购买此单行本者,请汇款(3.5元/册,含邮费)至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邮编100710)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李力收,并在汇款单附言栏中注明“单行本”字样和所需册数。款到寄书。

《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编辑部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