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 1998年第8期
编号:10656150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中期会议在普陀山召开
http://www.100md.com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8年第8期
中华结核和呼吸感染 1998 8 21 8
关键词: 期刊 zhjhhhxgr 0 简 讯 fur -->

为及时传达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秘书会议精神,促进各地区委员间的经验交流,以及安排下一阶段的学术活动,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于 1998年 6月 1~ 3日在浙江省普陀山召开了中期会议。与会委员共 35人,会议由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朱元珏教授主持。
首先,朱元珏教授传达了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秘书会议精神。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专科分会管理的意见和有关措施。会议指出:有些专科学会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存在问题较多,应认真加以改正;中华医学会各专科分会所属专业学组据不完全统计已达
312个,其中有的重复,有的交叉,将重新登记;专科分会要根据“专科分会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定及时进行换届改选,应注意老、中、青结合,没有中青年委员的专科分会改选时应增设;发展专科会员工作至 1999年 5月 31日结束,截止 1998年 12月 31日止现任及往届的专科分会委员为当然的专科会员;各专科分会的经济往来要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实行公开和民主理财;学术会议要贯彻少而精的原则,每个专科分会每年至多可召开 3个学术会议。
朱元珏教授还对呼吸病学分会
1997年以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作了部署。 1998年 7月以后呼吸病学分会的主要学术活动有: 1998年 9月 2~ 5日,在大连召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与纤维支气管镜学术会议; 1999年拟召开全国肺癌学术会议、 GINA组织的国际哮喘防治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哮喘学术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会间召开的常委会议重新审定了呼吸学分会各专业学组的名称与成员。各专业学组的名称与正副组长如下:
(1)支气管哮喘学组:组长:钟南山,副组长:王光杰、林耀广; (2)呼吸系感染与肺间质病学组:组长:邓伟吾,副组长:何冰、陈文彬; (3)临床呼吸生理与急症监护学组:组长:于润江,副组长:钮善福、刘又宁; (4)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与纤维支气管镜学组:组长:赵鸣武,副组长:周淮英、容中生、张珍祥; (5)肺部肿瘤学组:组长:朱元珏,副组长:刘丽华、杨德昌、钱桂生。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