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9382
研究发现手淫和频繁射精有助于防止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最近,科学家研究发现,男性频繁的性生活和手淫可能对防止前列腺癌有一定的作用。这是一个研究小组对近30,000名男性长达8年多的跟踪观察和研究发现的。

    研究人员指出,那些性活动频繁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明显较一般人要低(每个月有21次射精经历的人患有癌症的几率是每个月只有4到7次性活动人的2/3),此前这个澳大利亚研究小组在去年7月份就已经在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发表文章提出手淫对男性有益处的观点。

    研究开始时,被研究对象在一张表格上填写过去一段时间的射精的频繁程度,并且在随后的每两年填写一次调查表。由于各年龄段性生活的程度和频率有很大的不同,因此研究小组使用了平均的比较方法。结果发现每个月如果有12次以上的性活动可能是有益处的。“也就是说每两天发生一次性活动,可能对男性防止前列腺癌症是有一定作用的,”澳大利亚研究小组的哥拉曼-吉尔斯说。但他同时警告说:“这并不能说,人们为了防止癌症而强行增加性活动,这样会有更大的坏处。”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的迈克尔-雷特曼和他的同事们专门成立一个长期的研究小组,来对这一理论做反面的论证大量和长期的频繁射精能加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他说:“这个好消息可能和癌症危险没有直接的的联系。”哥拉曼-吉尔斯也承认:“的确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有待于证明,证实这一理论还需要较长时间。”

    另外,调查的对象大多局限在健康男性,可能因为害怕歧视或者偏见,一些前列腺癌症患者没有接受调查和询问,或者隐瞒了实际上的性活动,这也使得调查结果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

    其实,雷特曼和吉尔斯两人都同意频繁的射精对防止前列腺癌存在着生物学理论上的可能性。

    吉尔斯表示,研究小组下一步还将对20岁以下的男性射精活动进行研究和调查,这可能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