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736995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对含有高浓度的番茄红素的天然番茄油对癌前前列腺变化的有益影响进行了调查。先前的一些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具有抗肿瘤活性,并且已经成为多项癌症研究中的主角。这意味着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较多番茄红素的人,患癌症的几率会比较低。有研究表明,摄入较多番茄产品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20%以上。其他一些研究则显示,烹调番茄并连同油一起食用能够增加番茄红素的抗肿瘤效果。

    西北大学的这项新研究将会利用以色列种植的天然的番茄提取物(番茄油)进行研究。这项研究的结果将对弄清番茄红素在前列腺中的作用机制有一定意义。

    参与这项番茄红素-HGPIN研究的被试验者必须是40岁以上的男性,并且其近两年内的活组织切片显示处于HGPIN阶段而无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