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012
每天最好在相同时段入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07
     华盛顿大学睡眠研究专家格雷戈里·别列尼基博士说,就像身体的其他部分一样,人脑依靠葡萄糖进行运动。

    科学家认为:尽量坚持每天在相同的时段入睡,不要幻想在周末的懒觉可以补充工作日所缺失的睡眠时间;创造良好舒适的睡眠环境,这样的环境应该是凉爽、黑暗和整洁的,白噪音(用以掩盖令人心烦的杂音)、眼罩和耳塞也会有所帮助;不要在晚间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不要在晚上吃辣椒,睡前三小时内不要吃东西;一杯热牛奶会是创造良好睡眠的催化剂;不要在睡前用电脑、看电视或争论问题,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或故事。

    另外,如果你在20分钟后仍不能够入睡的话,那就起来,到另一个房间中作一些轻微运动。

    (选自《新华每日电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