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373
食品"打包"有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7.07
     打包后的鱼类加热再吃。鱼是大肠杆菌最好的温床。在20摄氏度的环境中,6个小时后,1个大肠杆菌可变成上亿个。因此,打包的剩鱼一定要加热后食用。而在加热时也要讲分寸,过度受热,鱼肉类动物脂肪组织也会产生有害人体的过氧化脂质,其中的维生素A、E、D等也会失去营养价值。

    贝壳类海鲜要杀菌。贝壳类海鲜食用时一定要重新烹饪,加热时还要用醋腌制10分钟左右,以杀死可能潜伏其中的副溶血性弧菌。

    蔬菜不打包。煮熟的疏菜都含有不同量的亚硝酸盐,经长时间盐渍,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加,加热后毒性会增强。

    淀粉类食品最好一次吃掉。淀粉类食品中的年糕等食物最多保存4小时。食品专家解释说,淀粉类食品易被葡萄球菌污染,这种细菌的毒素在高温加热下也不易分解。(摘自6月27日《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哪些食物适合打包,打包回家后又怎么食用?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实则暗藏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