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418
患湿疹要完全忌口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7日 《健康时报》 2005.07.07
     答: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何志新认为,你儿子患的这种过敏性湿疹又称为特应性皮炎,由于具有遗传过敏体质,所以不容易根治。近年来有两种新的非激素外用免疫调节剂———他克莫司软膏和吡美莫司软膏治疗本病有显著疗效,能减少本病的复发频率和严重程度,由于无激素的副作用,可以间断及长期使用。目前这两种药膏已在很多国家上市,香港也已有售,不久也将会在国内上市。这种病常常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减轻甚至痊愈。饮食方面,除非与病情明显相关,否则不必太忌口。此外,生活上还应注意避免热水肥皂过度烫洗,皮肤干燥时应涂抹润肤剂,尽量穿纯棉柔软宽松的衣服等。

    何志新擅长治疗:性传播疾病和美容性皮肤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辽宁省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镇郑女士:我儿子今年14岁,他从2个月开始长湿疹,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