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1301
奥沙利铂和氟尿嘧啶-亚叶酸治疗进行性结直肠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8日
     据2003年6月出版的《临床肿瘤学杂志》报道,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采用奥沙利铂和氟尿嘧啶-亚叶酸进行二线联合治疗的效果优于亚叶酸治疗。

    北美的进行性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在应用依立替康、氟尿嘧啶(FU)丸剂和亚叶酸(IFL)进行一线治疗后尚无有效的治疗措施。在该研究中,Mace Rothenberg博士及其同事评价了IFL治疗后继续进展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这些患者随机接受口服和输入FU与亚叶酸(LV5FU2)、单独应用奥沙利铂或联合用药(FOLFOX4)治疗。

    研究小组评价了患者的应答率(RR)、肿瘤进展时间(TTP)和肿瘤相关症状(TRS)的缓解情况。2000至2001年间,研究人员随机选择了120所医院的463例患者。

    该研究小组证实,FOLFOX4在所有临床效果指标上都优于LV5FU2。一个独立的放射小组评价发现,FOLFOX4和LV5FU2组的RR分别为10%和为0%。FOLFOX4的平均TTP为4.6个月,LV5FU2为2.7个月。33%的FOLFOX4治疗患者出现TRS缓解,LVFU2治疗患者为12%。

    单独应用奥沙利铂在所有效果指标上都不如LV5FU2。FOLFOX4治疗患者的临床显著毒性发生率高于LV5FU2治疗者。但这些毒性可以预测,它们导致的治疗中断比例或60天死亡率并不高。

    Rothenberg博士等认为,“在RR、TTP、TRS缓解等方面,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采用FOLFOX4进行二线治疗的效果优于LVFU2治疗。”, http://www.100md.com